V.

啊,是时候拖稿了

【原创】半世空城(27中心向)章五 02

.
02.
.
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。没有人沟通,自己就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。
.
妈妈再也没有在我面前哭过。她是那样强大又坚毅的女人。
.
我上了小学。没有朋友。也没有想过要主动迈出一步,跟任何人交朋友。
那时候我已经从小圈的被排斥到大圈的被排斥。
.
邻居已经很少会说些闲言碎语了。
妈妈是出色又善良的女人,她能把周围的关系打点的很好。
.
但是我大概天生又蠢又笨,不曾想招惹任何人还是会被别人指着鼻子骂废柴。
我会扁着嘴哭出来。因为我觉得给妈妈丢了人。
.
但是妈妈哄着我说没有关系,说纲君最棒了。纲君是妈妈最优秀最出色的儿子。
我还是会偷偷蜷在被子里抹眼泪。
.
我是个男孩子,妈妈说我是男子汉。
但是我这个男子汉到现在还是会哭。那一点也不勇敢。
.
我还是会感到自卑。被人排斥的感觉一点也不好。
每个人都渴望被肯定,大概总会有这样的情绪吧。
.
我什么都不会,有些艳羡其他小朋友跟别人在一起玩。但一方面我受人排斥,另一方面我不想他们跟我熟悉后,会说我是没爸爸的孩子。
.
没有朋友,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去念小学。只是觉得大概这样妈妈会安心。
但是我对于课程一点也不感兴趣,想听也听不太懂。
.
老师也讨厌我木讷不善言辞的性格,更何况我总是在给班里的成绩拉后腿。
我走过的地方像是瘟疫一样,形成一个小的防范圈。防范圈之外是他人的冷眼和嘲笑。
.
我不知道我是怎样一天天过下来的,自己一个人玩的体育课,自己一个人吃便当,自己一个人放学回家,上课睡着了也没有人叫我,听不懂的题不知道问谁。
我不属于班级。像个透明人一样。只有惯例的被人欺负和打扫卫生时我好像才存在。
.
不管我做什么都是错。
没有人愿意帮我一把,哪怕帮我说一句话也好。
.
排斥和冷眼像是会传染一样。本来跟我说过一两句话的新同学,也因为其他人对我的排斥远离我了。
.
有时候甚至忍不住想,是不是我消失了,大家就会开心了呢?
.
这种丧气的想法一有时间就会冒出来。把自己打击的痛苦又难过。
还好有妈妈。
.
只有妈妈乐意肯定我。告诉我,纲吉是最棒的。
.
大概我真的又蠢又笨吧,但是反正也就这样了。
.
与其说是不改变,不如说是找不到改变的理由。
我只想每天带着妈妈做好的便当去上学,然后回家吃妈妈做的晚餐。
.
这样大概真的是非常不积极向上的想法。但我决定就这样了。
.
我不想每次伸出手试图拽住别人,然后被狠狠甩开。
.
妈妈是很容易知足的人。她从不逼迫我学习或做什么我不喜欢的事,她说不希望我一辈子荒废,但更希望我能够天天开开心心的。
.
我的生活简单而满足。麻木又颓废着。
.
也不知道是在哪一年之后,我也真的再也没有见过父亲。
.
我没有变成星星,也没有变成机器人。
没有变勇敢,依旧怯懦。
.
.

评论(1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. | Powered by LOFTER